哥斯达黎加新闻

多种omicro 子毒株及重组毒株正在哥斯达黎加传播

字号+ 作者: 来源: 2022-05-20 13:36:26

哥媒5月18日报道,据报告表示,哥斯达黎加3月初确认9人感染omicro 子毒株BA.2,3月底BA.2占病毒采集样本的比例就已超过50%。到4月中旬,这一数字甚至已超过80%。相比之下,4月中旬BA.1子毒株占比仅不到10%。另一方面

哥媒5月18日报道,据报告表示,哥斯达黎加3月初确认9人感染omicro 子毒株BA.2,3月底BA.2占病毒采集样本的比例就已超过50%。到4月中旬,这一数字甚至已超过80%。相比之下,4月中旬BA.1子毒株占比仅不到10%。另一方面,BA.2本身又变异出多个子毒株。
 
此外,5月1日哥斯达黎加确认一人感染omicro 子毒株BA.4,该患者居住在Heredia,5月2日开始出现发烧、咳嗽、头痛、吞咽疼痛等症状。
 
BA.4最初在南非被发现,其传播能力更强。在南非,BA.4已取代BA.2成为主要传播的变异毒株。最新公布的研究结果表明,BA.4的免疫逃避能力及康复后再感染能力可能更强,然而其感染症状与其他毒株并无不同。
 
除omicro 子毒株外,哥斯达黎加防疫部门此前在2月13至19日、2月27日至3月5日两轮新冠筛查中检出3名感染新冠病毒重组毒株的人员。他们感染的毒株类似重组毒株XE,但并不完全相同。二者均结合了BA.1和BA.2两个子毒株的特征。Inciensa微生物学家Estela Cordero表示,正在对该毒株做更深入的研究,以确定其与XE的相似程度。
 
Inciensa基因组研究实验室负责人Francisco Duarte表示,包括洗手、接种疫苗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仍能够有效阻止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毒株的传播。
 
 
 
 
分享按钮

站点内容有些转载自其他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对于本站刊载的内容如有影响您的版权请来电联系删除。

相关文章
  • 多种omicro 子毒株及重组毒株正在哥斯达黎加

  • 哥新上任总统:, 取消强制性口罩令!

  • 因通胀压力大, 央行下调今明两年GDP增长预测

  • 政府批准施打第四剂新冠疫苗

  • 哥斯达黎加可持续发展金融系统“升级”

  • 当选总统:主张为中国公民提供更加灵活的签

  • 一周近百起的校园暴力事件

  • BCCR应对通胀措施或拖慢经济增长